当前位置:烟台资讯网 >> 烟台人才 >> 烟台职业 >> 正文

推进文化产业项目升级 惠及大众

2015/11/30 10:39:14   烟台资讯网   城市网

  25日,徐州美术馆(艺术馆)在新城区报业大厦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徐州报业传媒集团文化产业升级项目进行发布。

  徐州报业传媒集团作为徐州文化产业的主阵地,在引导行业发展、主力产业升级方面,责无旁贷。徐州艺术馆作为徐州艺术文化的最高殿堂,承载了普及艺术、繁荣艺术发展的责任,2015年初又大力整合各方资源,牵头成立徐州画廊协会,搭建一个全面梳理、包装徐州书画资源的平台,推动徐州书画产业升级。又与湖南华强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金陵文化产权交易中心,南京文交所、中国艺交所、中南邮票交易中心、南方文交所六家文交所合作,进军艺术文化金融这一新兴领域,整体盘活文化艺术资源,做大做强徐州文化艺术产业,为建设徐州文化强市积累经验。

  文交所的全称是文化产权交易所,是从事文化产权交易及相关投融资服务工作,促进文化产业要素跨行业、跨地域、跨所有制流动,推动文化产权交易、企业改制、资产重组、融资并购、创意成果转化,促进文化与资本、文化与市场、文化与科技的紧密对接的综合服务平台。文交所推出的“互联网+金融+文化”这一新的模式为行业提升插上了腾飞的翅膀。近一年来,已形成了良好的文化产品互联网金融交易的局面。

  徐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文化底蕴深厚,在民间收藏方面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文交所项目的亮点在于所有人都能够参与,都能找到相应的发展点和目标。目前,徐州报业文交所项目稳步、专业推进,有着广阔的前景,是一个创新的发展平台。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提出打造书画文化的品牌,巩固“中国书法名城”优势,加快推进“彭城画派”走出去,而把“彭城画派”推向全国,互联网是最好的媒介,徐州报业传媒集团与国内六大文交所开展项目合作,正是希望利用这一优势平台,通过艺术品投资基金和众筹等创新模式,整合盘活资源,让艺术、金融和互联网充分融合,在扩大“彭城画派”的知名度同时,实现文化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让百姓在参与收藏和文化艺术交流的同时,不仅保值,还能增值,惠及大众,真正落实做大做强文化产业的要求。

E-Mail:nihao@foxmail.com 合作QQ:80044735 全国热线:400-664-0095
Copyright© 2018 烟台资讯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4023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