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烟台资讯网 >> 烟台人才 >> 烟台职业 >> 正文

西安博物院44部古籍入选“陕西省珍贵古籍名录”

2015/11/30 16:50:10   烟台资讯网   城市网

  在日前召开的全省古籍保护工作会议上,西安博物院荣获“第一批陕西省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同时有44部珍贵古籍入选《第二批陕西省珍贵古籍名录》,入选名录的古籍数量位列全省第二。

  此次西安博物院被评为“第一批陕西省古籍重点保护单位”,是继2009年西安博物院被评为“第二批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后获得的又一项殊荣。入选《第二批陕西省珍贵古籍名录》的44部珍贵古籍在此次入选的279部古籍中也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特别是唐写本《金刚般若波罗蜜经》、《大般涅槃经》,以及元刻本《大方广佛华严经》、《佛说除盖障菩萨所问经》、《大方广佛华严经海印道场十重行愿常徧礼忏仪》等早期的珍贵佛经版本,更是填写了《第二批陕西省珍贵古籍名录》前两章:魏晋南北朝隋唐五代时期、宋辽夏金元时期的空白,对此次名录的出版有着重要意义。

  此外,西安博物院其他入选古籍,如明万历刻本《苏长公易解》、《问辨录》、《空同集》、《升庵先生文集》;以及清代刻本《白茅堂集》、《偶更堂文集》、《秋水集》等,在全省范围来说,都极具特色。这些唐、元、明、清时期的珍贵写本、刻本是西安博物院古籍藏品中的精品,为《第二批陕西省珍贵古籍名录》的出版增色不少。

E-Mail:nihao@foxmail.com 合作QQ:80044735 全国热线:400-664-0095
Copyright© 2018 烟台资讯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4023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