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烟台资讯网 >> 烟台焦点 >> 烟台焦点 >> 正文

“环保好骑心”,见证广州可持续发展的成果

2021/12/17 16:09:47   烟台资讯网   hardy

    由欧盟驻华代表团发起的“Sustainability Tour环保好骑心”线上活动11月1日在北京宣布启动。欧盟驻华大使郁白先生表示,希望通过“环保好骑心”活动,让公众更多地了解可持续发展的含义,并讨论中欧人民共同努力建设一个更加可持续的世界的方式。他还表示,中国和欧盟拥有大量的合作机会,因为欧盟和中国在全球可持续发展、《2030年议程》和《巴黎协定》的实施方面有着共同的承诺。


1.jpg


    活动期间,环保骑行达人Steve积极响应活动号召,在广州实地探访了多个可持续发展项目,其中包括由西班牙在华研究者协会主办的“第二届华南区域西班牙语国家研究者交流会”,交流会旨在促进经验交流,促进两国之间的科学和学术关系。本届会议的议题包括了“大湾区在中国发展中的作用:外交与体育”、“材料科学:二维材料”、“分子生物学与病毒学”、“以及从西班牙语研究者的视角看中国南方”的圆桌会议。


    2.jpg

    

    生物多样性也是可持续发展中的重要议题,Steve就“生态与保护:流浪的大象”的议题,与来自西班牙的生态学教授Ahimsa Campos-Arceiz进行了沟通,了解到了关于亚洲象保护的一些信息。一路向北的象群是今年互联网上的一个热门话题,跋涉数百公里至昆明的旅程得到了无数网友的围观。Ahimsa Campos-Arceiz认为,在经历了一系列的经济变化、社会变迁以及自然环境的改变,曾经濒临灭绝的亚洲象在过去20-25年间在中国出现了增长,然而在亚洲的其他地区,亚洲象正在消失,如何保护它们是一个问题。目前的中国正处于一个窗口期,西双版纳正在给亚洲其他国家,如老挝、缅甸和柬埔寨树立一个好的模板。


    3.jpg

    

    人类遍布各地,大象或者老虎已经无法远离人类,如果我们未来还想看到它们,我们就需要推广可持续发展。即使有人不喜欢大象和老虎,但这些动物在生态系统和生态调控中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失去它们就会改变生态轨迹,最终影响到我们人类,因此人们需要学着和大象共存。

    

    会议结束后,Steve从空港中心出发骑行前往HAPPY-MONK参加Euraxess全球欧洲科研人员网络平台交流之夜,全程3小时27分钟,减少碳排放11300克。


    4.jpg


    高级国家代表Halldor Berg何都利先生表示,Euraxess致力于打造中欧之间的一座桥梁,通过连接研究人员,让中国和欧洲的研究人员能够建立联系,既让中国的研究人员去欧洲或者做关于欧洲的研究,也关注来到中国的欧洲研究人员。Euraxess正在努力做四件事:传播信息、建立工作关系、做科学交流训练,以及帮助研究人员通过Euraxess提供的方法申请地平线欧洲基金。

    

    Steve在广州之行的第二天完成了长达65公里的骑行挑战,从广州市中心的天河体育场到LN Hotel南沙花园酒店,全程骑行6小时,减少碳排放19800克。


    5.jpg


    到达南沙花园酒店后,酒店副总经理唐勇带领Steve参观了酒店,并介绍说LN Hotel南沙花园酒店从投资之初就有着环保绿色的理念在其中。酒店方面与来自克罗地亚的建筑设计团队3LHD沟通,希望将“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在酒店的每一处细节之中体现。例如,从酒店大堂就能看到日出日落,而没有主景观吊灯纯粹自然采光的大堂不仅在很大的程度上节省了用电,还让住客有机会享受日出日落的美景,充分将自然景观引入到酒店之中。


    6.jpg

    

    酒店内最大的艺术装置是由德国女艺术家伊凡娜用1618个玻璃三棱柱创作而成的“光影的回声”。在太阳升起的时刻,阳光透过玻璃三棱柱折射到地面,形成多彩绚丽的彩虹,让人仿佛置身大自然,妙不可言。而灵感来自渔网的渔歌唱晚悬挂在餐厅之上,由铁链编制而成,象征团圆与阖家幸福。


    7.jpg

    

    LN Hotel南沙花园酒店将大自然的神奇和谐融入现代化建筑,使建筑物不再是隔离人与自然的屏障。结束各个项目参观后,Steve组织了一场广州骑行一日游,参与者是来自欧盟成员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的朋友们,他们骑着老式的自行车经过绿树成荫的旺地东濠涌,对生态景观的综合治理让这里不再是以前令人掩鼻的“臭河涌”。骑行中,他们途经一家售卖闲置衣物和旧物改造的商店,据了解,店主的理念就是通过减少衣物浪费来实现可持续发展。


    8.jpg

    

    在广州,可持续发展理念已经得到大力的推广,越来越多的人们已经加入到保护环境的队伍中。保持“环保好骑心”,追求可持续的生活方式,每个人都是重要的一环。

    

E-Mail:nihao@foxmail.com 合作QQ:80044735 全国热线:400-664-0095
Copyright© 2018 烟台资讯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4023058号